close

    

                            bd2.jpg                                          2011/05/01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今天公布2011年台灣理工農醫ESI(基本科學指標)統計結果,台灣42所大學進榜,不分學門以台灣大學表現最佳,論文數和被引次數分居世界54名與165名。

評鑑中心表示,2011年台灣共42校進入ESI理工醫農領域,新進3校分別是以工程學門進榜的彰化師範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和以植物與動物科學門進榜的屏東科技大學;其中,聯合技術學院雖進榜,但已改名聯合大學,未列出詳細排名。

評鑑中心說,今年有12校增加新學門進榜,其中2校各新進2個學門,包括長庚大學(工程學門、生物與生化學門)大同大學(化學學門、材料科學門)

評鑑中心表示,不分學門,論文數與被引次數以台灣大學表現最佳,分居世界54名與165名,比去年進步6與14名;其次是成功大學,論文數世界排名170、被引用次數362名,也比去年進步。

評鑑中心說,有5個學門論文數排名在亞洲前10名,包括台大生態學與環境學門(第6名)、臨床醫學門(第7名)、藥理學與毒物學門(第8名)及農業科學門(第10名)和成功大學工程學門(第8名)。

被引次數,2個學門進入亞洲前10名,包括台大農業科學門(第6名)與工程學門(第10名)、成功大學工程學門(第9名)及中興大學農業科學門(第9名)。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兼任研究員黃慕萱表示,當同一學門進榜學校數愈多,表示學門的研究和質量較佳,以台灣學門數分析,工程學門表現最佳,其次是臨床醫學門、化學門和材料科學門。

黃慕萱表示,從論文數和被引次數排名看,論文數和被引次數差距仍相當大,代表台灣論文雖達一定規模,但論文品質仍待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