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jpg   

中央社  2011/04/26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

想學好語文最好是到當地國,但想到國外交換或留學卻非人人有機會。中國文化大學說,看好外語移地學習優勢,將從韓文系推動,規劃每名學生到韓國擔任交換生,預計兩年後實施。
  
文化大學外語學院院長姚崇昆表示,學習外語如能到當地學習,效果遠勝待在台灣學習;外語學院為鼓勵更多同學到國外交換,也會為同學爭取更多名額和獎勵,由於韓國地緣近、姐妹校眾多,移地留學機制將從韓國語文學系開始推動。
  
姚崇昆說,如果韓文系實施效果成效佳,外語學院的其他系所,包括英文、日文、法文、德文和俄文,也都會陸續跟進,鼓勵學生利用到主修語言國家擔任交換生,目前其他各系也正逐步和國外姐妹校洽談,並爭取更多交換生名額。
  
文大韓文系主任林明德表示,原本就鼓勵學生前往韓國擔任交換生,經1年交換學習後,語文表達能力進步幅度很驚人,特別是對話和溝通更突飛猛進,這就是交換學習最大的優點。
  他說,外語移地學習可能成為未來趨勢,韓文系將推動交換生機制,規劃讓每名學生都可前往韓國交換,希望帶動韓語學習風潮,目前這項計畫已獲得韓國政府和姐妹校認同與配合,預計兩年後實施。

 

想知道更多請洽三峽數位學堂(02)5578-8140"按我",讓我們與你聯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