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D  

NOWnews【在地情報】  記者林呈彥/新北報導                                                                2011/4/22

為推動全國各縣市建置「外籍與大陸配偶關懷」網絡,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特於4月21日下午在新北市政府501會議室,舉行新北市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主持,列席參會計有市府民政、社會、教育、勞工、衛生、警察局及移民團體等22個單位。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表示,此次會議除連絡各相關部門,增進彼此經驗分享、協調及合作,另建構移民輔導團隊良好運作模式,以強化對新北市新住民關懷,何榮村希望大家資源共享協助外配解決問題。

會中何榮村另表示,今年移民署將舉辦移民特考,希望各單位幫忙宣導,鼓勵新台灣之子報考,何榮村還提出全國其他縣市有關新住民求職、就業的服務、學歷認證及小學母語課程,應納入東南亞教學等議題時,引起新北市府各部門及NGO團體熱烈迴響。

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上,另有移民署官員表示,有關這次在新北市政府召開的會議議案,移民署將會與全國其他縣市所提之議題一併彙整,當成日後推動新住民移民輔導工作參考依據。

 

想知道更多請洽三峽數位學堂(02)5578-8140"按我",讓我們與你聯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