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2.jpg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1/05/11
﹝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網搜龍頭Google擬於周二在舊金山舉行的I/O開發者大會宣布雲端音樂服務,業務模式與亞馬遜近期推出的音樂服務類似,Google此舉將使線上音樂市場的競爭漸趨激烈。
   Google周一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公司打算先推測試版本。華爾街日報引述內情人士消息指出,Google和亞馬遜一樣,尚未取得4大唱片業者的音樂串流授權,故Google可能推出功能類似於遠端硬碟的服務。
   Google音樂服務的使用者將可欣賞上傳的音樂,但不能自行下載音樂檔案,Google此舉係為了防阻該服務成為盜版音樂的溫床。

   Google欲推出的服務是科技界和音樂界所稱的「被動式」線上音樂庫,唱片界普遍認為這樣的服務無需取得音樂授權,但服務範圍也將大幅受限。
   相較之下,音樂界認為,亞馬遜於3月底宣布的雲端數位音樂服務,一旦取得授權後,將開拓更廣大的音樂版圖。

   亞馬遜的「Cloud Drive」服務可讓使用者在網路硬碟免費儲存約1,000首歌曲,透過電腦的網路瀏覽器或是Android手機即可播放。然而亞馬遜在推出服務前並未取得授權,激怒了唱片業者,並揚言提告。
   只要能與唱片業者達成授權協議,提供線上音樂庫服務的業者可讓使用者即時欣賞存放在中央伺服器的音樂。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與唱片業者進行協商,俾以為其音樂服務取得授權,現階段仍不清楚蘋果會推出什麼樣的音樂服務,但大部分的技術工作都已經完成。蘋果不願對此表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