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d.jpg  

自由時報  

2011/04/26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私立中山醫學大學傳出有意裁撤醫學人文社會學院,部分系別將停招,消息傳出引起師生譁然,學生醞釀連署力挽狂瀾,校長王進崑昨日強調,目前僅是學校策略發展委員會的初步轉型構想,須經校內討論溝通及校務會議通過才算數,目前尚未定案。
  
中山醫大人員投訴本報指出,該校日前召開策略發展委員會議,會中有意要將醫學人文社會學院裁撤,學院中的台文系與應用外語系將在民國一百零一年停招。
學生不滿醞釀連署反對
  
消息傳出引起該學院師生譁然,有學生在臉書和網站表達不滿,昨日也有部分學生指出,消息在上週三陸續傳開,很多人第一時間都以為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向系上查詢,赫然發現確有此事。
  
學生不滿指出,系就是學生的根,若被學校廢系後,學生不就等於失去了根,昨日也有畢業校友得知消息後趕回學校了解相關事件。
  
目前已有部分學生連結,希望以連署的方式,向校方理性表達爭取留系的意見。有台文系的學生就指出,入學前也以為台語只是一種方言,但入學學習才發現,台語文化深奧、文字優美,若不好好傳承下去十分可惜,希望學校不要廢系,讓新生代有機會認識更多台灣語言的文化。  
校方︰初步構想尚未定案
  王進崑昨日強調,該案僅是學校策略發展委員會的初步構想,主要是考量民國一百零三年大學可能開始要面臨少子化衝擊,策發會才有構想設法讓現有的系所轉型。
  
王進崑說,但目前也僅止於初步構想,學校還是會開放校內討論及溝通,匯集各界意見後,召開校務會議討論。
  
王進崑說,原本校務會議預計五月二日進行,但他認為事關重大,該項構想還需更多討論與溝通,因此校務會議延期,目的就是希望以開放的態度了解各界看法,目前尚未定案。

 

想知道更多請洽三峽數位學堂(02)5578-8140"按我",讓我們與你聯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