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2/12/30

考選部指出,明年預計舉辦19場國考,預估超過80萬人報名,部分考試有重大改變,包括護士專技普考將走入歷史;醫師分試考試第二試則將通過臨床技能測驗列為應考資格;海巡特考則將加考體能測驗。

考選部指出,為提升護理人員水準,國內高職護理科都早已升格為護專,原本高職畢業就可報考的護士普考,經幾年過渡期後,明年元月元日起停辦。

高職畢業生以後想當護理人員,一定要先取得專科以上學歷、再報考護理師高考。

另醫師分試考試第二試,自明年7月1日起,將臨床技能測驗(OSCE)當成應考資格,確保醫學系畢業生在通過醫師考試、取得執業資格前,已具備一定程度的臨床技能,不光只會紙上談兵。

此外,為因應觀光市場需求,明年外語導遊普考增加俄、義、越、印尼語、馬來語等5種考試,要考外語筆試與口試。

公職考試明年也有少數變動。今年沒考的海巡人員特考,明年舉辦考試,不但取消分男女錄取的規定,還要加考體能測驗,考1200公尺跑走測驗,男性5分50秒以內跑完及格,女性6分20秒以內及格。

而初考、高普考的廉政相關類科,部分專業考科內容也有增刪。明年各項國考的考試計畫詳見考選部首頁(http://www.moex.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