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2.jpg  

 

一、數位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拿到講義之後,會先預習內容後在去聽數位課程效果會比較好,聽完數位之後在做複習的動作效果會更好。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除了數位學堂提供的教材以外,可以到網站上(國營事業)下載考古題瞭解出題方向,另外也要注意該年新聞時事,例如今年核能發電存廢、國光石化存廢..等爭議性時事。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英文:勤做考古題且從題目中把不會的單字跟文法記住,注意最近時事的單字有助於命題方向。坊間有賣針對公家機關的考古題可當練習。這次考試很平均分為單字、文法、克漏字及閱讀。可以把高中課本讀熟,時事部份閱讀有考capsule hotel 及dry-cleaned for clothes,若有基本概念跟常識應該不難理解。

 

國文:補習班教材中針對形音義、成語這次都有出現,也有出現書信用法,其餘就是一些基本國學常識及相關文學家比較。這次考試是國英混合80題(一題1.25分國英各40題)。

 

適性測驗:由於今年桃捷首度招考,適性測驗我覺得類似預官考試的智力測驗,所以我就去書店購買預官用的智力測驗。適性測驗分為語文推理(A之於B,好像C知於D)其餘部份也是跟國文出的方向有些雷同,但是每個部份題數跟時間都不同,故反應要快否則會寫不完,真的不會也要把他猜完。數學推理(比較兩邊數字是否一致或是簡單的分數簡化及加減乘除運算)圖形推理(就是某方塊俯視圖的側視圖為何,或是盒子拆開後的圖形為何..等)機械推理(兩個齒輪接觸時,一個齒輪順時針轉,另一個為何或是一個人推東西何者較費力...等。這科目是以ABCD來做評分,不管你報那一組,至少要有B以上,聽說是每一個部份都要有前30%才有B,故這一科非常重要,不過就會被刷掉。由於這個測驗每部份題數都不一樣且時間也不同,所以作答速度一定要快,否則會做不完。

數位學堂會不定期在網頁上或是臉書會提供很多新的考試訊息及考試重點,這對考生的我們幫助很大。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若要準備國營事業,先考量對自己有利的組別,若是不熟的科目,建議去數位學堂加強,因為學堂的師資都是名師,所以可以在短時間補救回來。若是很有把握的科目,建議多做題目增加信心及臨場反應。數位學堂會舉辦模擬考及考前重點題庫班,建議參加可以針對考前重點有更準確的掌握。

TKB數位學堂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可以節省交通時間,不用跟別人擠補習班,可選擇自己想聽的時段。由於是數位課程,所以可以選擇想聽的內容,作筆記時也可以隨時按停止或倒轉,所以數位學習是個有效率的方法。

學習方式:利用電腦與網路設備就可以做到課程學習可以達到有效率的學習

學習效果:由於數位課程可以重複學習直到聽懂為止。

學習環境:數位學堂由於有洗手間及飲水機且有空調設備,使得學習環境很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