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的定義

根據美國專案管理學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PMI)的定義:「專案,是指一項暫時性的任務、配置,以開創某獨特性的產品或服務。」所謂暫時性,表示專案有起迄時間。專案團隊並不是一直存在的,而是為了某一特定目的或產品而組織成立,專案團隊於目的完成後、專案結案後解散。專案範圍可大可小,小到研究報告寫作、社團活動,大到高鐵、捷運工程都涵括在專案領域之中,凡是非重複性、有時間性、有目的性的任務,皆可視為一項專案。專案雖然是臨時性的,但專案的成果卻可以是永久的,例如:建造高速公路成立了專案團隊進行工程,在專案結案後,專案團隊解散,但專案的產出物-高速公路卻是永久存在的。

 

  

◎所謂專案管理

  

根據美國專案管理學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PMI)的定義:「專案管理是將管理知識、技術、工具、方法綜合運用到任何一個專案之上,使得專案得以達到目標及滿足利害關係人。」專案經過啟動、規劃、執行、監控、結案這五大流程,而專案經理人則運用專案管理的九大知識對專案進行管理,讓專案可以如期、符合品質要求並在成本內完成。 

 

 

◎專案管理權威經典

 

即美國PMI編撰之PMBOK。自1970年起,PMI邀集相關專家歷經多年努力,於1984年首次編撰完成。在歷經16年不斷地修訂後,現PMBOK已成功地被公認是「專案管理」最具權威的經典。1987年國際ISO組織參考 PMBOK 架構制定 ISO10006,成為企業執行專案遵循的標準。未來 PMBOK 配合 CAPM及PMP 認證全球將有十國語言版本出現,其中繁體中文版預計於2009年8月1日在台灣上線考試,提供學習專案管理人士一個研讀專案管理知識、報考PMP、CAPM等快速入門的專業認證的參考書籍。

 

 

◎專案管理主要內容

 

章節

章節名稱

比例

章節

章節名稱

比例

1

Introduction

導言概論

7

Project Cost Management

成本管理

2

Project Life Cycle
and Organization

專案管理架構
與生命週期

8

Project Quality Management

品質管理

3

Project Management Processesfor a Project

專案管理流程

9

Project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資源管理

4

Project Integration Management

整合管理

10

Project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溝通管理

5

Project Scope Management

範圍管理

11

Project Risk Management

風險管理

6

Project Time Management

時間管理

12

Project Procurement Management

採購管理

 

 

 

 

 

PMP國際專案管理師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CAPM副國際專案管理師
(Certified Associate in Project Management)

考試資格

1. 大學學歷及三年專案工作經驗
或 高中學歷及五年專案工作經驗。

2. 修習完成35小時專案管理訓練時數證明。

1. 高中職以上畢業 (或同等學歷) 。

2. 1,500小時以上專案經驗時數 或 接受過 23小時以上專案管理訓練課程(PDU)

題型
與配分

考試時間四小時,選擇200題,其中25題不計分,做為未來出題參考。通過與否由175題的計分題中,答對106題以上,方為通過PMP資格認證(106/175=61%)。
考前準備以PMBOK九大知識領域為主。

考試時間三小時,單選150題,其中15題不計分,做為未來出題參考。及格為135題中答對84題以上為通過CAPM資格認證(84/135=62%)。
考試內容是以PMBOK為考試主要內容。

 

   1.jpg  

   2  

 

 

【報考優勢】

 

  全球十大黃金證照之一,中國重點培訓證照,
已列入國家八大證照之中 HP、IBM、Microsoft、Motorola等國際級企業最愛證照之一.

 

 ◎ 台即將超過6,000位PMP,專案管理成為職場必備能力,百萬年薪不可或缺的條件
 ◎ 專案管理知識可建構專案管理範本,並複製出無數個成功的專案
 ◎ 專案管理知識可應用於各大小規模專案,有效提高專案管理績效
 ◎ 專案經驗可有效降低專案學習曲線並降低企業專案管理成本
 ◎ 全球專案管理師擁有共同的溝通語言(PMBOK架構),跨越不同文化背景的合作障礙。

 

 

【未來發展路程】

 

   3.jpg  

 

 

對以上考試或課程有任何疑問請洽三峽數位學堂"按我",讓我們與你聯絡喲;)

 

 c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