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24 18:19(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

查榜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100年公務人員高普考,定於7月14日到7月18日舉行。考選部說,今年高普考暫定需用名額共2180人,創10年新高,用人機關大量釋出職缺,呼籲考生把握機會。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100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設一般行政等85類科,暫定需用名額1361人;普通考試設一般行政等53類科,暫定需用名額819人;合計今年高普考共設138類科,暫定需用名額2180人,職缺數創下10年來的新高。

考選部說,今年需用名額比去年多730人、增加約50%,像會計、財稅行政、人事行政、土木工程需用名額都激增。考選部官員說,用人機關大量釋出職缺名額,推測與直轄市改制、55專案搶退休有關。

考選部指出,這項考試將從4月6日起至15日止受理報名,全面採用網路報名,並定於100年7月14日至18日,分別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9考區同時舉行考試。

考選部提醒,往年專科畢業就可以報名高考三級,從今年開始,必需具「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才可以應考,普考則是高中職學歷即可報考;高考三級起薪約新台幣4.4萬元、普考起薪約3.5萬元。

考選部說,公務人員高普考是規模最大的國家考試,也是機關用人取才的重要管道,為了讓應考人及早了解各類科設置、需用名額等訊息,預定於3月25日辦理公告考試事宜,請有志服務公職的民眾踴躍報考。1000324(圖為考生查榜,中央社檔案照片)

 

 對以上考試或課程有任何疑問請洽三峽數位學堂"按我",讓我們與你聯絡喲;)

c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