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22 15:17

(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22日電)司法院為回應外界認為法官年紀過輕、社會歷練不足等問題,將擴大辦理律師轉任法官公開甄試,且律師執業年資降為3年,暫訂需用名額為20名。

  司法院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回應外界認為法官年紀過輕、社會歷練不足等問題,今年為充實法官陣容、增加進用法官來源,鼓勵優秀律師、檢察官與學者轉任法官,將擴大辦理律師轉任法官公開甄試,暫訂需用名額為20名。

  司法院長賴浩敏表示,司法院規劃逐年降低司法官考試進用法官比例,鼓勵優秀律師轉任法官,並放寬律師轉任法官執業年資,從原來6年降到3年。

  司法院說,轉任法官管道有3種方式,分別是自行申請、參加司法院舉辦的公開甄試、司法院主動遴選資深優良律師。律師若要轉考法官,可提出執業律師的辦案書類自行申請,也可參加司法院舉辦的公開甄試。

 

拉卡卡看新聞】

卡卡這裡再幫大家針對以上的新聞內容所提及律師轉任法官主要三種管道作以下補充,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第一:自行申請。除了自行提出執業律師辦案書類申請外,或由律師公會推薦轉任。

     針對品德操守、法律素養、專業精神等項目做評比。

     (參考內容:高雄律師公會)

 

第二:司法院主動遴選。根據『司法院遴選律師、教授、副教授、講師充任法官
    審查辦法』、『司法院推動律師充任法官作業要點』規定遴選優秀律師轉任。

 

第三:參加司法院公開甄試。具律師考試及格登錄及執行律師職務6年以上(將下修成3年)
年齡55歲以下即可參加甄試,內容包含筆試及口試。

     (第二、三點參考內容:司法院律師轉任法院法官公開甄試公告暨簡章)

 

配合「司法官及律師考試制度改進方案」,100年將實施律師新制考試,新制在考試題型、應試科目、配分比例上都有極大的不同。主要希望透過新制考試提升選才實效。律師考試報名日期:第一試100/5/20-5/30、第二試100/9/30-10/6;律師考試考試日期:第一試100/8/27、第二試100/10/29-31。對司法特考書記官、司法官、司法事務官、檢察事務官、法警、執達員/執行員

 

對以上考試或課程有任何疑問請洽三峽數位學堂"按我",讓我們與你聯絡喲;)

c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