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教育部第二外語政策,辦理全民英檢的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將推出第二外語能力測驗,首創師資培訓課程。其中第二外語包含西班牙等,提供民眾多元語言學習評量管道。  

語測中心公布99年全民英檢考生背景分析報告,參加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考生的平均年齡,分別為16、18、21、27歲。參加初級測驗近9成是學生,中高級與高級測驗中,社會人士比例增加。

全民英檢辦理10年來,累計超過430萬人次報考,99學年度總報考人數超過46萬人。語測中心研發長吳若蕙指出,各區域參加全民英檢通過率差異不大,北部略高、離島偏低。

針對大考中心擬基測指考加考英聽,吳若蕙樂觀表示,這代表全民對英文聽力的重視,她預估,大考中心辦理英聽檢定,不會對全民英檢產生影響,甚至會提升報考人次。

吳若蕙進一步表示,報考中高級和高級的考生當中,從事教育服務業的人數逐年增加,坊間也有30幾家英語補習教育機構,錄用英語教師或助理時,採取全民英檢中高級或以上的成績做為門檻,顯示全民英檢證書在職場上的重要性日增

為了滿足民眾需求,語測中心規劃師資培訓課程,希望幫助對語言教學有熱忱的教師或民眾,正確了解語言測驗的設計理念,提升教學技巧,成為兼具教學與評量專業的老師。吳若蕙強調,語測中心的師資培育課程絕非坊間英文檢定考前補救教學,而是針對教授國高中程度的英語寫作而設計

100年起,全民英檢有幾項變更,如過去複試報考規定為各級考生通過初試後,可於2年內報考複試,參加寫作與口說。未來考生只要通過複試其中一項,僅可於2年內報考未通過項目即可

因應教育部鼓勵各大專院校訂定畢業門檻的需求,語測中心擴大辦理校園專案考試,100年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地區也增辦初級和中級初試各1次,分別於4月及10月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