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地方特考已結束,共4萬2487人缺考,缺考率達35%,總計7萬8509人應考,預計錄取2914人,預估錄取率由原本的2.4%增為3.7%,預定明年3月上旬放榜。

考選部表示,地方特考分區報名、分區錄取、分區分發,是今年最後一場公職考試,很多想就近工作的民眾選擇報考地特;高普考落榜者,也往往會再考地特,規模因此僅次於7月的高普考。

考選部統計,今年地特12萬996人報名,三等考試到考2萬1858人,到考率59.65%;四等考試到考2萬5990人,到考率61.24%;五等考試到考3萬661人,到考率73.15%。

考選部指出,地特缺考率之所以多達3成5,主因是很多考生同時報名不同分發區,等各區報名人數公布,再挑報名人數較少、預估錄取率較高的地區應考,雖然多花報名費,但勝算較高。

此外,某些才剛準備不久、讀得還不是很熟的考生,也會把地特當「試筆」、「試水溫」,感受一下考試的氣氛與形式,不會每科都應考,以致全程到考的人數只約65%。

考選部已協洽電信業者,提供地特行動電話預約查榜簡訊服務。如為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哥大等公司的行動電話用戶,可以行動電話直撥「536」(我上囉!)簡碼,依指示輸入考試代碼「101190」及入場證編號,即可預約查榜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