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機關>

  事業機關多適用「單一薪俸用人費率制」,即待遇為全薪不包括任何津貼,員工的待遇由各事業機構之主管機關核定實施。

主管機關

事業機構

任用等級/待遇

獎金/津貼

財政部

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中國輸出入銀行、中國產物保險、中央存款保險……等

八職等辦事員/44,935元

七職等助理員/38,668元

約有4.6個月的考核獎金+績效獎金

菸酒公賣局……等

五職等58,000

三職等35,000

二職等32,000

全年年終獎金2.6個月;工作獎金2個月,7月發放

經濟部

台糖、台電、中油、台肥、台機、中船、台鹽、台灣自來水公司、中興紙業、唐榮鐵工廠

職員類約36,000元

工員類約29,000元

視營運狀況,優良者3-5月不等,較差者則依一般公務人員之年終標準發放

交通部

中華電信……等

職員類(一)約45,000元
職員類(四)約36,000元

 

 

我們將主要國營事業的法定待遇整理如上表,可以發現主管機關只針對起薪和考核獎金予以規定,績效獎金部分都可以讓事業機關也就是國營事業自己裁定,就像前面所提及的國營事業多屬於獨佔或寡佔產業,在獲利部分本來就已經存在超額利潤,更遑論其主管機關就是政府,在法規上又有先天優勢,像是中華電信年終獎金就可達7.1個月。而除了薪水和年終外,其他員工福利更是大方,一般的事、病、婚等休假以外,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喪葬補助、子女教育補助也比一般民間企業來的好,像是子女教育補助還有分小孩的教育程度,念越高補助越高喔!!像是政府之前大力推動的育嬰假,在民營企業裡面,一旦請假就怕被炒魷魚或是變成無薪假了,但是在國營事業裡面,育嬰假可以領薪水又不怕被裁員,各位大大是不是越聽越心動啊!!如果各位大大對於進入國營事業有興趣的話,就趕緊來各地TKB數位學堂洽詢,或是留下資料,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