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2.jpg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09/22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十九日結束的「一百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其中資訊科學組的整份試題,竟然與「九十七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資訊處理類科的試題一模一樣!考生痛批「國家考試在出題與閱卷上竟然這樣不嚴謹,整張考卷一模一樣,實在太誇張!」

同一委員抄舊題目 考生批離譜

考選部特種考試司長王俊卿證實確有此事,而且應該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二次考試的命題委員是同一人,但把舊的題目拿來重複使用「真的很誇張」,嚴重違反「命題不可重複」的規定,已將其列入典試工作「永遠的黑名單」。

「一百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上週六才考完,就有應考人在網路上抗議,資訊科學組的整份試題竟然與「九十七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資訊處理類科的試題一樣。

王俊卿表示,本次特考規定試題入闈時間是九月九日,考選部要求命題委員九月二日提交試題,這位命題委員卻在九月八日才繳交。

考選部︰列永遠的黑名單

王俊卿指出:「這個命題委員真的很扯」,竟解釋說因他當時出國,加上回國後身體微恙,才會延誤試題繳交時間,「迫在眉睫,只好把以前九十七年地方特考的試題拿來用」。

至於是否影響考試公平性?王俊卿說,今年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共有四百零九位考生報名,實際到考人數為兩百五十八位。考選部得知這項消息後,首先擔心這位命題委員是否為了圖利特定應考人,趕忙在第一時間進行資料搜尋並查閱考生背景,目前已排除這個疑慮。

王俊卿說 ,除非是考過九十七年地方特考的該類科應考人,或考生有特別的「資訊蒐集能力」(看過考古題),才有可能看過該份試題;本週六的閱卷工作,已另找閱卷委員,不再交由命題老師閱卷。

王俊卿說,命題委員由典試委員會依照考試性質聘用。每一科目,命題委員要提交正、副考題各一份,每科命題薪資是三千五百元。

 

最後將請洽各地數位學堂/百官網...XXXXX等,改為"想知道更多請洽三峽數位學堂(02)5578-8140"按我",讓我們與你聯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