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2.jpg  

資料來源:聯合報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司法官及律師考試新制今年上路,第二試十月即將登場,但僅設台北一個考場,不少考生近日向考選部陳情,還在網路連署抗議。考生批評,中南部人須浪費交通時間與金錢在台北連待兩天,彷彿「進京趕考」,考試院「獨厚台北市」,苦的卻是其他縣市考生。 

    司法官及律師考試新制,較往年增一次筆試,司法官從兩試變三試(含口試),律師考試由一試變兩試,但考生說,兩考試去年筆試都只一次,且有北中南三個考區,今年新制第二試卻只剩台北考區。 

    考選部主祕林光基說,考量地區平衡及明年報名人數可能增加,明年打算增高雄考區,但因今年考試已公告,且報考人數不符增設考區最低標準,無法增設。 

    在臉書發起「要求考選部正視司法官律師考試第二試增設考場」連署的蔡姓考生表示,二試報名費就上千元,交通費、食宿加上來回往返時間,時間就是金錢,考生勒緊皮帶考試,但上位者「長居象牙塔」,讓大家須多付支出,「當考生都很有錢嗎?」 

    考生估算,若住高雄,住宿兩天搭高鐵往返左營、台北至少要五千元。連署的陳小姐留言說,應考是人民憲法權利,為何獨厚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