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jpg  

 

中廣新聞網  

2011/04/19 (張文祿報導)

推動國家考試e化,考選部在全台認證5所大專校院為「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揭牌及啟用,賴峰偉部長說,過去科舉制度都經過重大改革,「國家考試電腦化」就是建國一百年的重大考試革新。
  
考選部在全台認證「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經過篩選,一共有5所大專校院獲選,其中,中部地區有靜宜大學跟僑光。電腦測驗試場,最大的特色是電腦應試後,以電腦審閱,可以立即得知考試成績。考選部部長賴峰偉與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十九號在靜宜主持「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啟用典禮」。賴峰偉部長說,過去在唐朝,科舉考試考生名字是公開的,改革之後,考卷上不再有名字,宋朝甚至補貼考生車馬費,而在民國一百年,最大的改革就是電腦應試,再過一百年,後人也會稱頌這項革新。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靜宜將提供5間教室、一共338席應試座位。
  
考選部93年開始辦理專業的航海人員電腦化測驗,96年擴大辦理牙醫師、助產師、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以及獸醫師等五類科考試電腦化測驗,99年又增加醫事放射師類科的電腦化測驗。在各地增設「國家電腦化測驗試場」,可以解決中、南部考生舟車勞頓的不便。

想知道更多請洽三峽數位學堂(02)5578-8140"按我",讓我們與你聯絡喲;)

 c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