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大紀元時報 2011/04/12【記者鄒莉/新竹報導】

一本職涯規劃新書《邁向財星五百大》,由就讀清大科技管理學院二年級的許博翔、經濟系張妤如以及陳禹均、蔡佳芸、孫仕融3位社會新鮮人,費時1年半共同完成,於3月分正式出版。11日在清大台積館舉辦新書發表會。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大約只有25%的年輕人,出社會後能夠「學以致用」。為避免學生在規劃學涯與未來職涯時感到茫然,5位年輕人訪問了近百位包括文、法、商、理、工和生醫等不同領域的傑出企業主管,除了統計受訪者相關生涯規劃的數據並分享其成功的理念,將訪問集結成《邁向財星五百大》一書。

許博翔表示,現今全球已是國際村,全世界資訊、人才流通。加上中國大陸以大國的姿態掘起,每年培育600萬個大學生,台灣學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與競爭,所以要更加努力找出瞭解自己的生涯規劃。

張妤如說,準備過程中,花了很多時間調查同學的疑惑與需求,邀訪不同科系畢業的傑出前輩,因為要等待受訪者的回應,加上須兼顧學業進度,所以花費了大半年,感受到要完成一本書真不容易。

台大心理系畢業的新鮮人蔡佳芸表示,透過這本書,幫助她妥善規劃職涯方向,對未來也更有信心。感謝有這麼多願意為學生指點迷津的前輩,他們要將全數版稅捐給中華人力資源社會責任協會,回饋社會。

新書發表會上邀請3位推薦人,包括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周南山、渣打銀行公共事務部副總裁歐陽思菊與晶訊科技董事長羅台生。他們表示,《邁向財星五百大》可以讓很多仍在就業十字路口徘徊的年輕學子或社會新鮮人,在閱讀之後更明確地為未來定位與及早準備。

 

想考研究所的你,請chk 讓我們與你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