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將在3月22日招考615職缺,鐵飯碗,加上起薪水從3.2萬到4.2萬不等,預估報名又將擠破頭。台北車站就有一位剪票員,不惜辭掉4萬8小學老師的工作,去年考上台鐵3萬5起跳的剪票員,希望慢慢可以升到年薪88萬的站務員。

179公分,34歲,筆挺又親切的台鐵剪票員黃啟忠,面帶笑容為旅客服務,打破台鐵以往LKK的形象。其實,黃啟忠原本是國小代課老師,去年考上台鐵。他覺得雖然現在薪水少了1/3,常常日夜顛倒,但在台鐵工作比當流浪老師好多了。

黃啟忠擁有碩士學位,以前當老師的薪水4萬8,薪水高,但得每年重考。現在到了台鐵當剪票員,薪水才3萬5,工作穩定多了,但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而且每幾天就得值夜班。不過黃啟忠一旦熬過了,如果當上站務員,年薪就高達88萬,做到站長的話,126萬。

台鐵下一波招考將錄取615人,起薪3萬2起跳,3/22開始接受報名。想用鐵飯碗成為好野人,不是不可能,但得經歷的考驗,可不簡單。(民視新聞 翁郁容、卓清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