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1/02/19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9日電)台大、成大、交大等國立大學都選在今天舉行研究所考試,考期強碰;台大教務長蔣丙煌表示,以後台大研究所考試,都會在寒假進行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吳瑞北日前投書報社,批評台、清、交、成等大學研究所考試撞期,造成考生選擇機會大幅減少,顯然是各大學有意造成。

蔣丙煌說,研究所考試安排在寒假,學校認為不影響學生上課,如果研究所考試在學期中,反更可能影響學生學業,選在寒假考,是讓學生安心讀書的方式。

      至於國立大學考試撞期問題,蔣丙煌認為,對學校影響有限,因為很多考生在甄試時就已錄取。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也表示,研究所考試是大學自主事項,教育部尊重大學自主,僅能提醒考生,選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何卓飛坦言,考試的時間牽涉到各校招生策略,尤其是頂尖大學間又有競爭問題,研究所考試撞期是大學招生策略之一,至於是否影響學生課業或是老師教學,倒是大學應該仔細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