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市長賴清德在擔任立委期間,極力向考選部爭取增設國家考試台南考場,昨獲考選部正式回應,考選部將於今年增設高普考台南考場,造福南台灣考生

市府表示,考選部預計今年七月十四日到七月十八日登場的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確定增設台南考場

賴清德表示,一直強調「機會平等、城鄉並重」,感謝考選部的支持,在就任市長第一年就可實現。歷年來高普考場地僅北、中、南、東四個考場,南台灣考生多半報考高雄考區,增設台南考場,勢必有助紓解考生交通往返的壓力

市府強調,考試所需相關試務人員訓練及考試場地,將全力配合與協助,對於雲嘉地區考生,也會提供最好服務。

新聞小評.gif 

    哇~今年打算報名國家考試的台南考生有福囉!於07.14~07.18登場的高普考試將確定增設台南考場,歷年來(98年前)高普考場都只有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四個考區,今年則共有八個考場分別為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

 

    考場的增設除了可以紓解南部考生交通往返的壓力外,小編認為五都合併後(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所衍生的地制法對考生是一個重點喔!地制法通過後,首先會讓人口數達到標準的直轄市得以擴編公職員額,而為了讓新的直轄市有更好的市民服務,並幫地方政府留住人才,這些擴編員額最有可能直接反映在地方特考(因地方特考採分區錄取、分區分發方式)!雖然初期考量到地方政府財政狀況,較無法一次大量釋出缺額,但以長遠規劃來看,小編認為考場的增設是可以為地方政府及考生帶來更多利多喔,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