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11/01/29 13:23

2 

今年大學學測昨天結束,英文作文以四格漫畫「化妝舞會」入題,有考生覺得畫得很抽象,連小學生都畫得比較好。不過漫畫中的女主角被批評畫成是男扮女裝,考生形容學測中心把「公主畫成女丑角」,不過同學們也發揮創意,說女主角變男兒身,嚇到表白的人,發揮許多文法,創意十足。

同學:「畫得非常醜,小學生都畫得比較好。」記者:「太抽象了?」同學:「對啊,有點看不懂。」

到底是什麼圖,讓同學們大呼畫得不怎麼樣。原來今年大學學測英文作文,又以四格漫畫入題,看看這化妝舞會裡,有男生對扮成公主的女生一見鍾情,之後趁著月色星空,想到女主角宿舍下彈唱情歌,結果是不是跑到男宿舍表錯情被罵得臭頭?

也有同學說公主根本是角色扮演其實是男扮女裝,也有人搞酷SO說是女生卸妝後很驚人,最後第四格結局是什麼,自由發揮。

學生:「他想了很久,終於要告白,因為他害羞,就用唱歌的,結果上面宿舍說根本沒這女生,回來以後才發現,那是他朋友的女朋友。」學生:「我會寫他是吵到鄰居,他吵到鄰居。」

如果同學只是單純說唱歌表白的男主角吵到鄰居,那這英文創意分數可能就不高囉,因為大考學測中心老師說,要發揮想像力,越有創意越好。

學測中心解題老師呂冠緯:「非常令他驚訝的是,化妝舞會上的女孩,其實是長相很醜的男子,這個用法,高中生很可以用,而且教授會非常喜歡。」

真的是對女主角,之後發現「伊人」竟然是男兒身嗎?跟去年畫風清楚的連環漫畫,不一樣,今年英文作文考題越畫越有創意,學測中心說,漫畫誰畫的不重要,重點是同學們能不能用出更多單字和漂亮文法,來個創意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