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1/29 10:05記謝龍田/高雄報導

中鋼公司近十年內將有三千多人退休;因應退休潮,中鋼最近要招考工程師及技術員共二百多人一律網路報名,本月31日下午6時截止,簡章及報名可上中鋼網站 (www.csc.com.tw)查詢,這項招考到昨天已逾4000人報名

新進工程師月薪3萬4800元,連同紅利、獎金,最多月領逾5萬元;新進技術員月薪2萬5700元,連同獎金、紅利最多月領逾4萬元,待遇均屬中上

這次招考由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初試(筆試)在2月20日舉行,複試(面試)在3月19、20日,都在高雄地區,錄取者預計自三月底報到。初試有共同、專業科目,師級加考智力測驗。

 

 〔自由時報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中鋼公司成立於民國60年12月,是當年政府十大建設之一,目前為國內唯一的一貫作業煉鋼廠,在全世界粗鋼產量排名第十六。中鋼於民國84年改制為民營公司,為國營事業民營化的始祖與成功典範。傳統產業中的龍頭企業中鋼,雖然不是科技產業,不過每年146億的營業所得稅表示中鋼每年可創造3400億的稅前盈餘,這樣傲人的營運績效,自然成為求職者的最愛。

 

根據自由時報針對國營企業年終及分紅獎金所作之調查,在國營事業方面,由中鋼公司得到冠軍,獲得超過三成上班族認同,前三名的還有年終獎金最受爭議的健保局及中油。中鋼今年預計發放十個月的年終獎金,大方企業當之無愧。中鋼公司福利制度完善每年並另視營運獲利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獎金等,並設有職工福利委員會,該福委會服務項目包括團體保險、餐飲住宿、自強活動、生日津貼、年終餐會與摸彩、年節贈品與禮券

 

新聞小評.gif

與其他國營事業相同的是,近期內都是退休朝。從2008年開始,連續2年有三百多人陸續辦理屆期退休。從2011年至2017年會有另一波退休朝,預計每年將面臨至少五至六百人的龐大退休人潮。為了及早因應中鋼退休朝,中鋼在95、97、99年都陸續辦理招募人才作業。今年中鋼共計招考217人,招考名額以電機、機械兩大類為主,雖然準備期短,但因為這次中鋼招考時間在年後,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考試辦在年後,不少同學會因為過年放鬆的氣氛而想放棄,但是如果有心要準備中鋼考試的人,請務必把握過年期間幫自己多爭取一些時間。相關科系,有準備台電中油台水的電機組與中華郵政電機工程組的考生們千萬別錯過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