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205職位 錄取率2.9% 金融海嘯以來最高

蘋果日報                                                  2011/01/17

【徐毓莉、陳如嬌╱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昨進行大型招考,職缺月薪三萬四千元以上,吸引逾七千人到考,錄取率雖僅百分之二點九,但中華電信表示,這已是金融海嘯以來錄取率最高的一次,其中碩博士學歷應徵者更高達二成四。有補教業者認為,主要是中華電信工作穩定,才讓碩博士生應徵比率創中華電信徵才新高。

中華電信此次招考吸引八千九百七十三人報考,昨天氣冷颼颼,仍有七千一百三十七人到考。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說,這次招考將錄取兩百零五人錄取率約百分之二點九較過去僅百分之一高,也是金融海嘯後錄取率最高的一次。從報考者的學歷分析,有七名博士,兩千一百零七名碩士、六千八百五十九名大學畢業生。年齡集中在二十五至三十歲。

具大學學歷的二十八歲考生王欣揚昨受訪說:「這是第二次參加中華電信考試,現在工程師的工作還是不穩定,希望能有穩定一點的工作。」三十歲考生林先生說,原在台灣高鐵工作,之後到私人企業上班,但覺得工作不穩定,「花三、四個月準備考試,有六成以上把握能考上。」

 

先求穩再求發展

中華電信這次招考的碩博士學歷人數達二成四,但中華電信昨未能提以往招考的碩博士應徵者比率。

輔導考試業者TKB百官網協理王元賢指出,中華電信這次招考與往年不同,全要求大學學歷以上,碩博士生二成四的比率比往年高。金融海嘯以後,許多人選擇工作首要條件為穩定、保障,因此國家考試、國營事業或中華電信的考試,特別吸引這些高學歷人才參與。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表示,現在碩士等於是以前的大學學歷,碩士幾乎是求職的初步門檻,目前碩士供給多,而國營事業或像中華電信,工作穩定、待遇也比一般企業好,自然吸引碩士生,對他們而言,「先求穩、再求發展。」

中華電信表示,今年已核定的職缺需求約五百人,除了這次招考,近日將公告中華電信研究所招考,約有一百個職缺,以研究所畢業的學歷為主,待遇四萬五千元以上,以資訊類為大宗;另預計今年五、六月有一批社會新鮮人的公開招考,職缺估計逾百個。

 

台電中油也有聯招

另外,中華郵政公司表示,今年將招募一千四百八十名生力軍,其中須具大學學歷者起薪四萬一千元,下月十日起至二十二日接受民眾網路(網址為http://www.tabf.org.tw)報名。台電、中油等今年也舉辦聯合招考,專科以上相關科系畢業可報考,本月二十日至三十日開放民眾網路報名(網址為exam.taipower.com.tw),共招募九百二十六人,起薪三萬六千多元。

 

 

中華電信招考資訊表

報名人數:8973人

到考人數:7137人

招考人數:205人

錄取率:2.9%

學歷要求:大學以上

考生學歷:

˙7名博士生

˙2107名碩士生

˙6859名大學生

後續考試:依筆試總成績順序通知可參加口試者,3月進行口試

待遇:依職類不同,月薪3萬4000元起

資料來源:中華電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