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儷齡 范群宏 台北】                                                          2010/12/29  

       第一次客家事務行政類科高普考,今年7月首次登場,共有675人報考,但因報考資格中,未針對語言能力設限,導致錄取人數中近三分之二不懂客語,引起學者質疑,客家行政類科無法與普通行政科區分開來,根本就是「背多分」。

 

學者指出,小學生鄉土語言教學,每星期一次40分鐘,不少學生因此通過初級認證,成年人更可以達到這個目標,因此建議考試院應明訂報考客家事務行政科的考生,必須具備客語初級認證資格,也建議從民國101年起,開始實施。

考試院回應表示,客家事務科公務員須具備基本的客語交談能力,才能做到以客語為民服務,並落實客家公事語言制度,因此將廣聽各界意見,作為修正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