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馬英九總統日前要求行政院研究公務員是否加發獎金或調薪。人事局表示,今年年終獎金1.5個月已經敲定,不會再加發,至於明年是否調薪,或在端午中秋加發獎金,還在研究,但明年度預算並未編列這樣的經費。

各界呼籲企業和政府以調薪或加發獎金方式提升明年的景氣,國民黨中常委日前也在中常會建議今年經濟復甦,薪資結構應該調整,讓公務員調薪或加發獎金。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當場裁示請行政院帶回研究。

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已明白表示,公務員是否能夠加薪必須要看明年經濟狀況,雖然今年經濟表現不錯,但明年第一、二季經濟成長狀況仍可能遲緩,現在政府債務還很多,還不到加薪的時候,若借錢來為公務員加薪,社會觀感也未必能夠完全認同。

至於獎金部分,人事局日前已決議,今年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1.5個月,考績獎金,甲等領1個月,乙等半個月,預計春節前10天發放

人事局表示,目前已接近年終,年終獎金不會再增加,不過往年曾有過在端午或中秋等節日放獎金情況,明年是否可能在這些節日加發獎金,人事局還在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