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                                                         2010/12/20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江宜樺昨天表示,五都的改制與發展,將促成城市的競爭,第一戰「人才戰」其實已經展開;不少中央副首長、中層簡任官迅速往地方流動,已帶給中央不小的壓力,下階段將研議調高司處長的職等。

 

    最近如交通部次長陳威仁出任北市副市長、準台南市長賴清德向內政部「挖角」消防署副署長李明峰出任台南市消防局長,江宜樺表示,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既然五都創造不少升遷機會,中央也不好阻擋。

 

    他指出,但中央關鍵的職位,如司處長十二職等,未來如何協調五都的民政局長(比照簡任十三職等),確有調整必要。

 

    江宜樺說,政院已明確表示,將開始規畫五都市長列席行政院會,五都市長有何問題要表達,可利用此機制協調。

 

    至於十七縣市,江宜樺透露,第一階段五都設立,一任四年後將評估「再合併」的可能性,如尋求北北基宜成為北都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