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11/24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胡清暉/台北報導〕

頂尖大學搶優秀高中生!明年度大學甄選入學簡章今天出爐,個人申請名額大幅增加,總計各校醫學系申請名額較今年增加一百八十二名,政大法律系更創歷年之最、開出九十六個名額!台大法律系三組則首度增加口試,希望篩選最適合的學生

繁星計畫、學校推薦及個人申請明年將合併為「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兩管道,部分學校推薦名額轉進申請,例如政大法律系個人申請從今年八十七名大增為九十六名,台大日文系也從四名增到十六名。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政大法律系此舉,可能搶到其他大學法律系學生。

台大法律系三組的甄選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則首度加入口試。台大教務長蔣丙煌指出,台大鼓勵各系所在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安排口試,可以更了解學生。台大除工學院外,絕大多數的科系在甄試階段都有口試。

醫學校系 個人申請增182名

十一個醫學校系的明年甄選總額,較今年增加二十八名,個人申請部分,則增加了一百八十二名。未加入繁星的台大醫申請名額增為二十名,成大醫開出三十五名,陽明醫學系更開出七十四個申請名額與兩個繁星名額。

劉駿豪推論:「不到七十級分也可上醫科的機會已不再!」醫科的繁星名額少、明年恐怕總級分得七十一級分,才有機會通過第一階段篩選。

劉駿豪說,學校推薦合併後,頂尖校系名額多流向申請,繁星名額又有限,「高中三年成績優秀的考生本可能靠學校推薦錄取頂尖校系,個人申請則是硬碰硬的級分比賽」,偏校優秀學生要上名校恐怕更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