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於本(102)年11月7日召開第11屆第259次會議,通過考選部研提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規則第3條、第5條及第11條修正草案,並自103年外交特考開始適用,將是第一個將英語檢定納入應考資格之國家考試。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表示,英語為外交領事人員基本工作語言,不論駐在國是否為英語系國家,英語對於處理涉外事務均至為重要,尤其參與國際會議、談判及簽署協定等,均須具備與外國人溝通無礙之英語能力,方能有效推展外交工作。現行外交領事人員考試各語組雖於第一試列考外國文並進行外語口試,以英文組而言,因應考人數眾多,需分組同時進行,每位應考人口試時間約10分鐘,對於評量應考人英語聽說能力之功能有限;就非英文組而言,則係於外國文中兼試基礎英文,並未評量其英語聽說能力。為能先期篩選出具備一定英文程度之應考人,配合外交部之用人需求,依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第19條第2項「公務人員各種考試之應考資格,必要時得視考試等級、類科需要,增列『經相當等級之語文能力檢定合格』為應考資格條件」之規定,會同用人機關及語言測驗學者專家研商,擇定由專業研發及施測機構辦理且具評測聽、說、讀、寫能力之6種英語檢定納入應考資格,並參照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按不同語言組別,分別訂定應考人應具備之英語檢定能力等級。

本次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規則之主要修正重點包括: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3/1/21

一般民政是公職考試常見類科,通常分發到鄉鎮區公所,直接面對民眾。去年原住民特考,以四等一般民政類科開缺最多,340人到考、錄取22人,錄取率6.47%,比特考平均總錄取率6.05%略高。

原住民特考分三到五等,分別限制學院、高中職以上畢業及不限學歷,都開一般民政類科。去年以四等錄取22人最多,除了分發到原住民鄉鎮區公所當村里幹事或辦事員,原住民較多都會區公所也開缺。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3/1/21

和交通有關的公職類科,包括交通技術、汽車工程、航空駕駛、交通行政等,其中交通行政類科,一般科系畢業生即可報考;其他三類都要相關科系畢業。交通類公職以交通技術開缺最多,去年錄取率近2成。

考選部指出,高普考都有交通技術類科,專業科目考運輸學、交通工程、運輸規劃學、交通安全、交通控制、統計學等。以去年高考三級為例,共有512人報名、370人到考,錄取73人。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3/1/18

今年第一場公職考試——不限學歷的初等考試,明後天登場。考試院會昨通過增列需用名額一百卅六人,將有六萬六千多人,搶三百五十七個起薪近三萬元的鐵飯碗,錄取率只約百分之○五,競爭超激烈。

考選部指出,初考是最基層的公職考試,年滿十八歲都可報考,錄取分發以委任一職等敘薪,月入兩萬九千三百四十五元,大多辦理收發、文書等簡單的工作。去年初考近七萬人報名,五萬一千多人到考,錄取六百四十二人,錄取率百分之一二四。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                                      2013/01/17

台鐵今年鐵路特考報名日期為三月十二日到廿一日,目前暫定共五百一十九名職缺,考試日期為六月十五日到十七日。

台鐵表示,鐵路特考分為佐級、員級和高員三級,錄取薪資三萬四千三百二十元到最高四萬四千零一十元,請考生注意相關考試資訊。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2013/1/13

每年70幾萬人報考的各種國家考試,目前測驗題都只出單選題,為增加試題鑑別度,考試院去年修改命題規則,開放國考可出複選題,考選部最近訂出命題規範,明定複選題答錯頂多該題零分,不會倒扣;且複選題占分不超過該科測驗題總分3成。

考選部指出,為降低對考生的衝擊,規畫未來先開放採及格制的專技證照考試考複選題,先小規模試辦,檢討成效,再擴及競爭較激烈的部分公職考試。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3/1/15

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公務人員考試法,未來可因應用人需求,將具有專門職業證照或工作經驗,當成公職應考資格,除可提升公務員的實務技能、不會光紙上談兵,也可幫國家證照加值,未來一證在手,將有更多機會吃鐵飯碗。

考選部指出,目前各地衛生局、所因不是醫療機構,無法進用醫事人員,卻肩負監督、輔導地方醫療院所或藥局之責,導致承辦公務員在取締偽禁藥、處理食物中毒等重大衛生安全事件時,有時會被業者或當事者指責不夠專業。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張菁雅/台報導                          2013/01/08

  縣市合併升格後,市府各機關編制員額與臨時人力增加二千六百四十二人,教職員增加六百廿六人。市府人事處長林煜焙指出,依據中央政策,一○三年員額管制將解凍,還可再進用員額,市府今年會通盤檢討人力配置,等編制人力全數到位後,再精簡現有約聘僱人力。

  林煜焙指出,依中央規定,改制前三年,市府僅能增補一千一百人,合併迄今,市府行政機關編制員額共增加一千一百人,警察、消防機關另分別增加二百四十七人、三百人,臨時人力合計增加九百九十五人,教職員增加六百廿六人。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2013/1/8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公務人員考試法第19條修正案,未來用人機關得視業務性質需要,在應考資格增列專門職業證書,各地衛生局常出現缺乏專業知能者到任,難勝任工作,修法後可避免無照審有照的情形。

  考試院表示,在專業分工越來越細的時代,行政機關的業務越來越龐雜,經公務人員考試初任公職的人,雖然經過擇優錄取,卻往往剛出校門,缺乏實務經驗,遇有需要審核實務作業或給與實務指導時,變成無照審有照。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營事業為什麼要考行銷?在這市場蓬勃發展的今日,行銷越來越被重視,報導指出,最近爆紅的江南Style就是因為南韓的行銷策略大成功,使得赴韓觀光人數較先前一年增加2成,另外,根據研究顯示,每100美元的韓國流行文化輸出,即造就400美元的一般消費者產品(如化妝品、電子產品或手機)獲利一個好的行銷策略,可以讓企業帶來更多更廣的商業機會,讓企業獲得最好的曝光,因此台灣知名的國營事業如:中華電信、台灣菸酒、台糖等才會那麼重視行銷策略。明年正好也是國營事業的大招考年,現在如果還不趕快加緊腳步準備要錄取只會難上加難

 

行銷就是因為要處理很多細節,而且要懂所有的產品或競爭對手公司的產品,甚至要了解所有的市場狀況,所以很難快速掌握行銷精髓。TKB百官網公職為了讓您順利考上國營事業特別開設行銷課程,請來了行銷大師張奇博士親自授課,提供最好的專業課程,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命題趨勢與重點,為自己提升實質的行銷專業錄取機會,那你還在等什麼?

TKB三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